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王功文: 地学大数据三维/四维建模与资源定量预测评价—以华北重点Au矿集区为例

时间:2022-11-25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27日 (星期日) 9:00

报告地点:西教301室

       腾讯会议 ID:941-855-536

:王功文 教授

工作单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举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如何有效利用地学大数据是当前研究的热点,而金矿床又是资源定量预测评价的重点和难点。报告将以华北重点Au矿集区为例,讨论如何基于地学大数据开展三维/四维建模和资源定量预测评价工作。

报告人简介

王功文,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博士生导师,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副院长。自然资源部战略矿产找矿理论与方法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金属矿产勘查与评价”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地质类”虚拟仿真专业委员会主任,大数据与数学地球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固体矿产)、大数据与地球科学两个学科的负责人,国际数学地质协会(IAMG)终身会员。目前,发表国际SCI期刊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3部。自主研发了GeoCube、Geosift、Geostack、GeoSIM、Geo3DRF、GeoPro地学软件6项,申报了国家专利6项,国际专利2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