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陈阳泉: On Research Excellence

时间:2022-11-09来源:数学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18日(星期五)9:30-10:3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ID:185 537 122

:陈阳泉 教授

工作单位:美国加州大学默塞德分校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简介

Inspired by Richard Hamming’s famous talk on “You and Your Research”, I will share my thoughts on how to pursue research excellence. I will first discuss what is research and how to define research topics in general. Then I will share personal views on the role of reading, writing and presentation in achieving research excellence. This talk will also cover topics of research ethics and dissemination. I hope junior researchers and graduate students will find the talk inspirational and useful with useful tips.

报告人简介

陈阳泉,1985 年获北京钢铁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学士学位,1989 年获北京工业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硕士学位,1998 年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学位,现任美国加州大学 Merced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Merced)工程学院教授,机电一体化、嵌入式系统和自动化实验室(Mechatronics, Embedded Systems and Automation, MESA)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机电一体化智慧控制(数字孪生)、应用分数阶微积分、物理信息系统、可再生能源系统的建模与控制、基于多无人机的合作多谱个人遥感在精准农业和环境监测以及数字文化遗产应用等。陈教授在分数阶微积分的应用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推动了分数阶微积分在复杂系统建模和自动控制、复杂随机过程、复杂信号及图像处理等领域的应用。

发表 SCI 论文 370 余篇,持有美国专利 10 余项,十多篇论文是该领域的 ESI 高被引论文。目前已出版 20 多本研究专著和数本教科书。他的 Google 学术引用超过 47000 次,Google学术 H 指数为 93; WOS 引用超过 22000 次,WOS H 指数为 70;Scopus 收录论文 971 篇,总引用次数超过 30117 次,Scopus-H 指数为 78。陈阳泉教授是或曾经是许多国际著名期刊如:Nonlinear Dynamics, ASME J. Dynamic Systems Measurement and Control, FCAA、ISA Transactions、IET CTA, IFAC CEP,IEEE TCST 的副主编,他是 IEEE 高级会员,ASME、AMA、ASEE、AUVSI、AWRA 等学会会员。陈阳泉教授是2018-2021全球高被引学者(Clarivate Analytic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