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黄建: 金伯利岩中包体榴辉岩的成因

时间:2022-10-17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18日(星期二) 16:30-18:00

报告地点:资环学院纬地楼4楼会议室

:黄建 副教授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举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本报告主要介绍金属稳定同位素在研究金伯利岩中包体榴辉岩成因等方面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黄建,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教授。2007年获淮北师范大学化学学士学位,2013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化学博士学位,2010年11月至2011年11月到德国哥廷根大学联合培养。2012年11月至今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从事科研工作。主要从事金属稳定同位素和岩石地球化学研究,在国内外权威刊物上已发表学术论文39篇,其中包括在Geology、GCA、 JGR-Solid Earth、JMG、CMP、Lithos、IGR、《岩石学报》、《科学通报》和《地球科学》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第一/通讯作者SCI论文18篇和CSCD论文2篇(1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2019年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22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