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周鑫: 女山湖沉积物重建过去1800年江淮地区环境演变与人类活动历史

时间:2022-10-10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12日(星期三) 15:00-17:00

报告地点:纬地楼四楼会议室

:周鑫 教授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举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江淮地区是研究东亚季风环境演变及人类活动关系的关键区域,但由于定年和指标意义等问题,该区域尚缺乏过去千年精确定年的、高分辨率季风降水变化记录。本报告将以“女山湖沉积物重建过去1800年江淮地区环境演变与人类活动历史”为主题,本次报告主要介绍报告人团队在该方面取得的一些进展。

报告人简介

周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目前主要以湖泊沉积物为载体,从时空演变的角度,进行东亚季风区全新世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研究。已发表论著70余篇,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Geology、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s、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Quaternary Science Reviews和Science Bulletin等刊物发表SCI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多项,参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中心项目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