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陈永高: 埃及分数

时间:2022-09-20来源:数学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9月22日(星期四)14:3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ID:935 738 654

:陈永高 教授

工作单位:南京师范大学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简介

分子为1的分数称为单位分数或埃及分数. 将有理数表成特定分母的埃及分数之和是一个古老的研究课题,本报告将介绍相关的进展. 特别地,将介绍把1表成埃及分数之和的有关结果,其中这些埃及分数的分母具有给定的素因子。

报告人简介

陈永高,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并获博士学位,随后进入北京大学博士后流动站。三次担任国际数学奥林匹克中国队领队。曾担任两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曾获第三届钟家庆数学奖;获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02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7年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长期从事数论的教学与研究, 2002年以来连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已在American Journal of Mathematics; Journal of the London Mathematical Society;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