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项星玮: 物质背后的当代生产逻辑——关于先进制造业和建筑业的几个重要概念的两两辨析

时间:2022-08-27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报告时间:2020年8月27日(星期六)19:0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ID:527 192 294

:项星玮 

工作单位:华中科技大学

举办单位:建筑与艺术学院

报告简介

基于制造业生产模式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依据学科交叉理论,对先进制造业和建筑业的几个重要概念展开两两比较分析,相关概念包括智能制造/智能建造、数字孪生/虚拟仿真、制造服务化/建造服务化等。

报告人简介

项星玮,主要研究领域为智能建造、数字化建筑设计教学。作为一作、通讯作者等发表(录用)论文 10 多篇,包括 SCI/SSCI论文以及《建筑师》、《新建筑》、《建筑科学》等建筑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出版专著1本;获发明专利1项(排序第二);主持浙江省博士后科研基金1项,参与国自然面上基金1项(排序第二),参与浙江大学校长专项项目1项、浙江大学平衡建筑研究中心自主立项项目1项。曾实地调研包括“老八校”在内的国内16所高校的数字化建筑设计教学情况;作为嘉宾参与天津大学等高校的数字化建筑设计课程评图;担任《Buildings》(JCR二区)等4本SCI杂志审稿人以及《Heritage》杂志审稿人;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中国工程院的智能建造、地下空间等方面的战略研究,包括高端智库重点课题、学部重点课题以及院士的相关课题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