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肖乃玉: 预制菜包装需求现状分析与包装新技术

时间:2022-07-19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7月25日(星期一)16:00-18:00

报告地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大楼206会议室

:肖乃玉 教授

工作单位: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举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1、预制菜产业的背景及现状和趋势,发展的难点和卡点及痛点;2、针对各种预制菜的消费场景及难点问题,对包装的需求进行分析;3、生鲜原料的包装新材料技术和预制菜成品保鲜的功能包装新技术。

报告人简介

肖乃玉,教授、博士/博士后、博士生导师,广东省普通高校中央厨房岭南特色食品绿色制造工程技术开发中心主任,广东省食品绿色包装工程技术开发中心主任。广东省岭南特色食品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智能贮藏与保鲜方向带头人,广东省工业钴-60伽玛射线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荣获“广东省先进女职工”、“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苏州高新区孵化领军人才”和“蓝海人才计划”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等荣誉称。

熟悉研究-开发-孵化的整个链条,注重成果的产学研结合和落地转化。依托涉农院校农产品相关完整产业链的特色和优势,主要从事食品绿色包装技术与新材料研发,解决农产品种植、保鲜和储运等方面的系列科学问题和现实需求。近五年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州市重大民生专项和蓝海计划孵化专项等国家、省、市和企业各级项目18项;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期刊论文42篇、获授权及申请发明专利53项、成果鉴定和登记4项。相关成果牵头主持获国家丰收奖三等奖、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二等奖和广东省教育厅高校成果转化路演大赛总决赛三等奖,并获2020年广东省“创客广东”新材料组第一名,广东省“众创杯”大众创业创富赛银奖、乡村振兴贡献奖和广东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农业农村银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