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何曜: 中外合作办学新阶段发展格局

时间:2022-06-30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7月2日(星期六)15:00-15:5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ID:935 546 147

:何曜 教授

工作单位: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

举办单位: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从有“中外合作办学”这个概念开始,“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就是其基本内涵和根本诉求。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为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发展定下总基调——同世界一流资源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简言之,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才是方向”。

目前全国2000多个经审批设立或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中,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以下简称“吉大莱院”)属于最早一批吃螃蟹者。历经20年的探索,如今为各界广泛认可的吉大莱院已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智慧和中国气质的合作办学之路。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中外合作办学出现新的发展趋势,基于20余年的办学经验,何院长将深入探讨中外合作办学新阶段发展格局。

报告人简介

何曜,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副院长,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专家组成员,教育部《神州学人》长春特约主编,中外合作办学战线20余年实践者、研究者。20年中外合作办学实践和管理经验,熟悉中外合作办学各类政策法规、申报审批、办学管理、质量保障、质量评估、年报、学历认证等。20年专注于中外合作办学及国际教育的信息、政策、质量、评估、认证、理论、发展、趋势的研究和分析,已为国内数十所高等院校(包括部分“双一流”高校)的国际化发展战略规划、中外合作办学发展规划等方面给予了咨询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