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米加宁: 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数字空间”政府

时间:2022-06-29来源:管理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7月2日(星期六)14:00-15:3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ID:618 827 205

:米加宁 教授

工作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

举办单位:管理学院

报告简介

以大数据研究为特征的第四范式的建立,意味着一个社会科学研究的全新时代即将到来。第四范式为公共管理学科研究提供的解决方案在于其倡导的数据的容错性、样本的整体性、超越因果关系的相关性分析。第四范式对公共管理学科的影响表现为大数据驱动了政府服务方式的改变,政府服务正在从“物理空间”转向“数字空间”,从而为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创造了精准管理、政策仿真、危机预警、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等多种方法和工具。

报告人简介

米加宁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MPA)教指委委员,国家数据与治理联盟专家组成员、科技部人工智能社会实验总体专家组成员,黑龙江省首批头雁团队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大数据与社会科学转型、地方政府治理与数字化转型、公共政策仿真。近年来主持和完成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目前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数据科学对社会科学转型的重大影响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