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吴志刚: 桥梁人之桥梁梦

时间:2022-06-29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6月29日(星期四)15:00-16:00

报告地点:西二教学楼102教室

       腾讯会议  ID:806 686 386

:吴志刚 正高级工程师

工作单位: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

举办单位: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以安徽省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建设为背景,系统分析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芜湖长江公路二桥、望东长江大桥等长大跨度桥梁的技术创新要点;通过对“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分析,详细阐述安徽桥梁工业化成套建造技术的建设历程、技术特点及行业影响力;同时,结合环巢湖旅游大道桥梁群、环万佛湖公路桥梁群、引江济淮工程桥梁群,重点介绍桥梁群概念设计及美学设计的工程实践,并对未来桥粱的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报告人简介

吴志刚,正高级工程师。现任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桥梁专业总工程师、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兼任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生态混凝土分会副理事长、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新技术促进分会常委理事/安徽省力学协会理事等职务。1999 年毕业于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太平湖大桥、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芜湖长江公路二桥等一系列大跨径桥梁的设计及咨询工作。在大跨径模块化斜拉桥、中小跨径钢板组合梁、预制节段拼装箱梁、预制桥墩、装配式通道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实践和创新。主持了环巢湖旅游大道、环万佛湖公路、引江济淮工程等多个桥梁群的设计,具有丰富的城市桥梁、景观桥梁群、桥梁改扩建、超大跨度通航渡槽桥的设计经验。所设计的桥梁两次荻得乔治•理查德森奖和詹天佑奖。曾获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类奖十余项,被评为安徽省属企业“538 英才工程”拔尖人才、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感动交控十大人物(科技创新)”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