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全球胜任力云讲堂第四讲 潘庆中: 卓越领导力

时间:2022-06-29来源:国际事务处、经济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19:00-20:30

报告平台讯会议  ID:323 647 409

:潘庆中 教授

工作单位:清华大学

举办单位:国际事务处、经济学院

报告简介

卓越领导力课程特别为青年领导者而设计,专注于领导力的提升,课程与未来全球领导者的个人发展密切相关,使得青年领导者在复杂多变、价值多元、充满竞争与挑战的社会时代背景下学会发挥个人影响力、激励他人、引领组织取得成功。课程的核心主题围绕领导力的理论与实践展开,通过该课程,学生可全方位了解领导力的基本概念、领导与管理的差别、现代领导学的四个理论(特质理论、权变理论、行为理论、综合理论)、领导力的实践、青年领导者发挥自身优势提升领导力的方法等等。课程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领导力的概念,使得他们在团队与组织中能够成为卓越的领导者,践行卓越领导力。

报告人简介

潘庆中,清华大学教授、苏世民书院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公司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2004-2014年,在清华经管学院担任合作发展办主任,负责学院的国际、国内合作,以及学院顾问委员会的日常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公司治理、企业发展、中国经济史、一带一路研究等。主讲的中英文课程包括管理经济学、公司治理、中外企业发展史、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学概论、领导力等。获清华大学工学学士、工学硕士和经济学博士学位、美国斯坦福大学工学院理学硕士学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