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全球胜任力云讲堂第二讲 张双鼓: 筑梦国际组织,加强全球胜任力培养

时间:2022-06-13来源:国际事务处、经济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6月15日(星期三)19:00-20:3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ID:604 325 460

:张双鼓

工作单位: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举办单位:国际事务处、经济学院

报告简介

当今世界变乱交织,危机挑战层出不穷,非和平因素日益积聚,迫切需要提高中国参与全球治理能力,着力增强规则制定能力、议程设置能力、舆论宣传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和平发展、繁荣稳定更离不开中国。参与全球治理需要一大批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了解我国国情、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专业人才,为我国参与全球治理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如何培养和储备国际胜任力人才,青年人才如何才能成为国际组织职员,中国需要什么样的全球治理人才,全球胜任人才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和特征等?我们相信,通过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委会举办的一系列讲座中一定能找到答案。

报告人简介

张双鼓,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咨询专家。曾任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印度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一等秘书。教育部《神州学人》杂志和网站原总编辑、编审,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原教育参赞,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原公使衔副代表(正司级),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法定代表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