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廖祖维: 过程系统综合——理论与应用进展

时间:2022-06-09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先进催化与反应工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可控化学

报告时间:2022年6月10日(星期五)8:00-9:5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翠四教203

       腾讯会议 ID:223 821 601

:廖祖维 教授

工作单位:浙江大学

举办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先进催化与反应工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可控化学与材料化工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先进功能材料与器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报告简介

过程系统综合作为一个复杂的多目标最优综合问题,主要研究领域有:反应路径综合、反应器网络综合、分离序列综合、换热器网络综合、公用工程系统的综合、控制系统的综合、全流程综合以及过程系统的能量集成等。近期该领域在换热网络优化、能量系统综合、水系统集成、炼厂氢气网络优化、排放气回收等方向取得了突出成就,在启发式方法、数学规划法和人工智能方法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

报告人简介

廖祖维,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 教授,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化工过程模拟与优化、智能化工系统、化工大数据。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主持国家基金3项、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1项。获2016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5/6)、2016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5/6)、首届石化行业专利优秀奖(2/12)。入选美国化学会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期刊评选的全球2019 Class of Influential Researcher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