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召开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0-06-30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6月28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屯溪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一宣讲厅召开。校长梁樑,党委副书记陈刚,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民政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校友会办公室负责人,校友代表出席大会。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亲切会见了参会理事。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合肥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合肥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

会上,陈刚代表学校党委传达了教育部及学校党委有关精神,宣读了教育部及学校党委关于合肥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候选人的批复。

新当选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晓平在讲话中对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的辛勤付出和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刘晓平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党委的重托和全体理事的信任,带领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发扬优良传统,创新工作方法,共同推动基金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梁樑对新当选的第三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向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民政厅长期以来对学校教育基金会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向远道而来出席本次会议的校友表达热烈的欢迎。

梁樑指出,多年来,在教育部党组和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包括教育基金会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的人才培养总目标,人才培养特色进一步彰显,一流学科建设成效显著,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能力不断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梁樑强调,在“双一流”建设和加强内涵式发展的背景下,学校要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必须汇聚各种社会资源。作为学校开放办学和汇聚资源的重要平台,教育基金会重任在肩。希望教育基金会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搭建好合作平台,做好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内涵式发展的“蓄水池”和“推进器”,为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贡献更大力量。

(凌娟/文 宁浪沙/图 丁兆罡/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