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文化
位置: 首页 > 工大文化 > 正文

学校开展“抗疫暖心 健康生活”女职工传统文化传承活动

时间:2020-07-06来源:工会

7月1日下午,“抗疫暖心 健康生活”女职工手工制作香囊活动在校工会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分工会女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季益洪到场看望了参加活动的女职工,并饶有兴致地询问了香囊的制作工艺及预防保健功效。

在特邀女红顾问老师的指导下,女职工们认真观摩视频,仔细缝制布料,并向其中放入棉花、香料等,原材料在女职工的一针一线中变成了别具特色富有生命力的香囊。大家兴味盎然,交流分享着制作心得,欣赏着各自的劳动成果,感受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本次香囊制作的香料,遵循古方,使用特色的中药和艾草研磨成香粉,包裹在香囊内,馥郁的草药香气不仅有驱蚊辟虫的功效,还有祈福国泰民安的美好寓意。

本次活动是面向女教职工开展的专项活动,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缓解疫情阴霾带来的压力。小小香囊传递着中华美学、医药学精神,在抗疫常态化防控期间,让更多教职工了解、传承香囊制作这一传统习俗,弘扬了非遗文化,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让追求美好健康生活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校工会/文 宁浪沙/图 胡兴祥/审核)

责任编辑:朱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