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3    

3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和近期学校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刚、陈鸿海,副校长季益洪、郑磊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疫情防控的新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研讨。

余其俊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部署下,全校各部门前期都付出了辛苦的努力,做出了很有成效的工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早谋划、早部署、促落实,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织牢织密防控网底,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余其俊强调,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国内疫情得到有效遏制,但境外呈爆发态势,防控形势出现了新情况,必须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教育部、安徽省、省教育厅的要求,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改革发展工作,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教育部、安徽省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行动,越是到关键阶段,越要提高警惕,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地落实,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守护师生安康。

余其俊最后强调要求:一要全面摸排境外师生动态,统一做好境外师生信息统计工作,增强服务境外师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信息沟通和政策解释,及时将政府和学校有关决定和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师生。二要按照“一人一案,精准到人”的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体系。摸清从境外返校师生底数,及时掌握行程信息。加强与政府沟通联系,按要求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三要做好学生返校工作预案。根据疫情形势和教育部、安徽省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细化学生返校时间段,分批次、分阶段安排学生错峰返校,确保安全有序可控。要精准掌握已返校、未返校教职工身体状况,坚决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科学合理做好除湖北外教职工的返校返岗工作。四要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近期学校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工作,强化过程管理,确保教学质量;要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资源,千方百计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尽可能保证充分就业;要科学合理安排研究生招生考试和录取工作,切实做到平稳有序;要优化科研服务方式,积极谋划学校科研上层次、上水平,努力将疫情对科研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加强学校在建项目和复工复业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严格做好相关人员健康监测,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副书记陈刚、陈鸿海,副校长季益洪、郑磊分别就做好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党政办/文 严福平/审核)

Copyright © 2019 合肥工业大学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0080号 皖ICP备05018251号-1  

本网站推荐1920*1080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