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专家、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教授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作视频指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18    

2月17日晚,全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专家、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卢洪洲教授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作视频指导报告。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党委副书记陈刚,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学术会议中心主会场收听报告,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通过网络视频聆听报告。视频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余其俊主持。

在题为《新型冠状病毒医院感染预防和控制》的报告中,卢洪洲教授系统介绍了新冠肺炎的最新研究成果及防控工作最新进展,对新冠肺炎的病毒特征、传播途径、临床表现等进行了分析。报告指出,要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三个方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结合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采取的新举措新成果,卢洪洲教授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并对如何正确戴口罩、正确洗手、科学清洁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在报告交流环节,卢洪洲教授细致回答了与会同志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有关问题。报告会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余其俊在主持报告时对卢洪洲教授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对给予学校防控工作有力支持的上海校友会表示感谢。余其俊在工作部署中指出,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学校各单位第一时间响应,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学校防疫形势总体平稳,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余其俊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期,防控任务仍然繁重。全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坚定信心、落实责任、科学谋划、统一行动、细化方案,把工作困难问题想在前面,把对策预案作在前面,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坚决打赢抗击“新冠病毒”的阻击战。

(周慧  文/图)

Copyright © 2019 合肥工业大学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0080号 皖ICP备05018251号-1  

本网站推荐1920*1080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