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躬身践行二十大,奋勇争做新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量: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3月1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九名志愿者走进新港工业园青龙社区进行了“躬身践行二十大,奋勇争做新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防诈骗知识宣传、消费者权益宣传、义诊等方面的服务,志愿者们各自分工,首先向防范意识较为薄弱的老年人重点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有关知识,之后围绕消费者权益,向社区居民宣传了消费者的九项基本权益的相关的知识,以此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同时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老人测量血压,并且针对血压过高的老年人提供诊疗建议,将医疗服务送到老人家门口。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协助社区进行“你画我猜”亲子游戏,此项活动在增进亲子关系的同时,也让小朋友的想象力得以展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此外,九名志愿者还为每位小朋友准备了亲手书写的明信片,表达了自己对于孩子们的祝福和祈愿。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收获了很多,不仅为构建美好社会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也提高了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和实践能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它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是学院“学雷锋”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平凡的社区志愿服务,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传承好、弘扬好雷锋精神,为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唐锴 杨佳欣/文 万键桥/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