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强国 工大何为——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9-14 浏览量: 来源:党委宣传部

9月12日至13日,学校领导班子以“教育强国,工大何为”“工大建设,我当何为”为主题,就深刻把握教育强国建设背景下学校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推动学校各方面事业高质量内涵发展进行全面深入研讨,进一步明确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校党委书记于祥成、校长郑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参加研讨。

校党委书记于祥成、校长郑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校领导陈刚、施永红、严福平、刘晓平、刘志峰、丁立健、汪萌、吴华清,校党委常委蒋传东按照提高站位、改革创新、奋进担当、狠抓落实的要求,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以及即将召开的第九次党代会,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分析研判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就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思路、2023年下半年拟开展的重点工作及未来一个时期重要重点工作的谋划设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校领导班子就“教育强国,工大何为”“工大建设,我当何为”进行全面深入研讨

于祥成、郑磊在主持研讨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教育部正在加快推进《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编制,对教育强国建设的战略策略、实现路径和政策举措进行系统谋划设计。面对新使命新任务、新赛道新机遇,学校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方向、找准目标、明确路径,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发展。一要把握时与势,要锚定“四个面向”,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着力点,紧密围绕学校新发展阶段的目标定位,抢抓安徽省、合肥市相关领域重大机遇契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提前布局谋划,全面部署落实。二要统筹破与立,要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破立并举推动改革,坚决破除守旧观念、体制机制障碍和顽瘴痼疾,树立新风尚新气象新面貌,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校园氛围,全面激发学校内生动力,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教育强国,工大何为”“工大建设,我当何为”的时代命题。三要着眼质与效,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核心指标和关键要素,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进一步发挥各级干部关键作用以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进学校事业关键性工作,统筹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质增效。

于祥成、郑磊强调,本次研讨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分析了面临的瓶颈挑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思路举措、硬招实招,取得预期效果。面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机遇期,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本次会议精神和确定的发展目标,严格对标对表,迅速响应行动,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机遇挑战,有的放矢、“一题一议”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坚决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确保学校决策部署落实到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内涵发展等各方面工作的有力举措和实际成效上。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激发敢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锻造从严从实从细的硬作风,提升推动工作落实的执行力,带领全校师生员工锚定正确方向、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强大合力,在新学期新起点共同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全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院、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夏瑞/文 金龙/图)

责任编辑:卫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