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23 浏览量: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提高学校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的能力和水平,9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扩大)暨意识形态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于祥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严福平主持会议。

会上,严福平传达了安徽省意识形态有关通报精神。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9个单位负责人结合分管领域和单位实际,交流了意识形态领域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挑战和下一步应对举措。

于祥成在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关乎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方向性和方法性问题。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着新风险新挑战,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必须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的原则不动摇,严格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于祥成强调,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鲜明对师生进行思想价值引领,不断巩固师生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管理,按照“谁建立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想观点,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不断优化网络平台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涉事、谁负责”的原则,线上线下一体推进,建好管好网络阵地这个最大变量;要全面推动工作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抓落实要结果看实效的鲜明导向,理清思路抓落实、勇于担当抓落实、锲而不舍抓落实、以上率下抓落实,做实做细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严福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刻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贯穿于办学育人全过程,及时分析研判风险隐患,完善防范处置措施,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

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钟敏/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