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第66期积极分子班系列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6 浏览量:

为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廉政文化,发扬爱校荣校传统,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组织第66期积极分子班学员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省创新馆和校史馆等地开展了系列实践活动。

12月8日,积极分子班学员来到安徽省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在渡江战役纪念馆“五前委”革命雕塑前,同学们瞻仰了革命先辈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气度,寄托了对先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随后,学员们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展厅,深刻学习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革命史实与伟大渡江精神。经过此次学习,学员们对安徽省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感悟。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安徽省创新馆,该馆造型别具一格,如同“原子裂变”镶入庐州热土,迸发出无尽的创造力、爆发力和想象力,在环巢湖科技创新走廊熠熠闪光。同学们在馆内参观了许多前沿科学装置模型和各类高科技展区,馆内合工大展台更是激发了同学们爱校荣校之情,大家纷纷在展台前合影留念。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安徽在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上取得的成绩,切身感受了科技的魅力。

12月9日,积极分子班学院在校史馆开展了“忆校史厚重底蕴,明工业报国之志”主题实践活动,活动旨在教育引导积极分子班学员深入了解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厚植爱校情怀,增强主人翁意识。活动中,学员们切身感受到了学校的文化底蕴,体会到了“厚德、笃学、崇实、尚新”校训精神的深刻内涵,增强了对学校的热爱之情和自豪感,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爱党爱校情怀。

近期,积极分子班学员还赴合肥市包公园,集体参观了清风阁、包公墓、包公祠,回顾了包公“忠、孝、清、廉”的一生,充分领略了包公清正廉洁、执法严明、铁面无私、不畏权贵的人格魅力,同时还学习了焦裕禄、孔繁森、沈浩等新时期廉政楷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感人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常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本次积极分子班系列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66期积极分子班学员的廉洁意识、革命精神、创新意识和爱校情怀,坚定了学生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学生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大无畏精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强化科技创新意识,坚定工业报国决心,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史灿 余健杭/文 陈鑫浩/图 彭帮国/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