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分党校开展“读红色经典·忆入党初心”征文比赛

发布日期:2021-12-06 浏览量:

为充分挖掘党史学习教育题材,从当代青年视角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仪器学院分党校第66期预备党员班、发展对象班共同举办了“读红色经典·忆入党初心”征文比赛。

活动自11月上旬启动以来,历时1个月,学员们积极投稿,共收到征文110篇。学员们作品紧扣主题,内容真实,情感真挚,笔触生动,语言清新,感染力强。学员们或通过红色经典作品研读、红色专题影视作品鉴赏,撰写文章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或结合党史学习、乡村振兴、科技强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使命、中国梦等,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或结合身边的典型事迹、榜样人物,汲取精神养分,诉说入党初心,唱响青春旋律。

近期,学院党校班主任、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组成专家评审团队,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初审和复审,评出优秀作品30篇。其中,《回望来时路,赶考新征程》等5篇作品获一等奖,《晨星闪闪,天将破晓——〈红岩〉读后感》等10篇作品获二等奖,《“长”使英雄泪满“津”》等15篇作品获三等奖。

五篇作品推荐参加学校征文评审,其中,王佳来同学的《回望来时路,赶考新征程》荣获一等奖,范燕同学的《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荣获二等奖。

此次征文比赛是党校培训计划的重要环节,也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过程,既培养了学员们阅读红色经典文艺作品的习惯,激发了学员们学习先进典型、矢志担当作为的志向,又引导学员们将感性认知与理性认同相结合,教育激励青年学生争做时代先锋,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李诗媛 /文 李诗媛/图 罗美红/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