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举办“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06 浏览量:

11月29日清晨,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举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殊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老师以及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现场师生们的爱国热情驱散了清晨的微微寒意,在高昂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面向鲜红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场面庄重。王佳来同学做题为“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的主题演讲,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孙梦璟、谢雨馨同学以“百年正青春,聚力踏新程”为题深情朗诵,表达了当代青年应接过时代火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仪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罗美红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立大志,把握人生方向;二是要明大德,擦亮青春底色;三是要成大才,练就过硬本领;四是要担大任,肩负历史使命。她强调,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要牢记崇高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力量,做到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

何梦蕊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在国旗下宣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立志以实际行动书写更加绚丽的篇章,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答卷。

本次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奋发图强,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和鼓舞仪器学子发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品质,勇于担当时代青年的神圣使命,为祖国繁荣与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李诗媛/文 李诗媛/图 罗美红/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