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无愧使命担当 不负伟大梦想”主题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深刻内涵,11月29日清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在翡翠湖校区风雨操场开展“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国旗下的思政课。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学院翡翠湖校区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7时15分的风雨操场,熠熠暖阳朝气勃发,国旗护卫队高擎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全体师生庄严肃立,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峰进行专题讲话。朱峰首先阐明了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与深远影响,结合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围绕“十个坚持”与“十个明确”,对全体同学提出了以历史经验为资鉴增强历史自觉、以科学理论为武装增强思想自觉、以伟大成就为激励增强行动自觉的要求,勉励全体同学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复杂背景,要在历史成就的鼓舞激励下,以赶考者的姿态砥砺奋进,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学生代表王业翔同学以“感悟百年成就,砥砺百年目标”为题作了分享交流。最后,在外国语学院预备党员代表许龙辉同志的带领下,与会全体预备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感悟时代使命,字字铿锵铭记不朽初心。

活动会场设置“一组数字速读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展板,凝练展现十九届六中全会议程纲要,通过组织全体学生参观学习,引发同学们广泛讨论。与此同时,学院拓展活动形式,同步开展线上“我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接力活动,深刻挖掘活动内涵、精准把握教育成果、切实跟进思想动态。

本次“国旗下的思政课”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旨在教育引导学生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刘苏婷 李甲庚/文 马贤峰 廖振龙/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