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赴实践基地开展“追忆百年峥嵘,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量:

11月24日,微电子学院赴学院实践基地翡翠湖公园开展“追忆百年峥嵘,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党校第66期发展对象班、预备党员班40余名学员及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19-3班团支部党史宣讲团代表参加活动。

重走红色足迹。同学们引导游客在翡翠湖风景区东门附近水上舞台处领取活动专属明信片,根据明信片上提示前往活动地点完成答题任务,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各答一题,根据答题情况送出不同的小礼品,在答题过程中让游客体验从建党初期一步步走走入今天和谐美丽的中国社会。参与者李阿姨对活动的开展表示肯定,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很高兴能够看到青年党员为党史宣传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未来能够看到更多的学生走出校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积极影响。

赓续红色精神。由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19-3班团支部党史宣讲团代表李明轩为党校学员讲述“脱贫攻坚精神”——“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是在脱贫攻坚伟大斗争中锻造形成的,脱贫攻坚道路是为我国共同富裕建设进行的关键举措,是值得世界关注、全体人民铭记的历史事件,体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我们社会主义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的集中体现。他说道,脱贫攻坚事业是全民族的事业,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跟随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地区协同发展,敢于担当作为,敢于深入落后地区,为国家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趣味性较强,收获颇丰。党校第66期发展对象班学员王天池希望未来能够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能够有更多元的平台发挥青年大学生的宣传教育价值,同时在活动中增强个人党性修养,以精神饱满的昂扬状态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学院加强党校学员党史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微党课宣讲、教育实践、心得体悟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开拓者。

(张蓉/文 张蓉/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