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研学

发布日期:2021-11-16 浏览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仪器学院师生掀起学习热潮。11月12日上午,仪器学院师生收听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学习领会全会精神。11月12日下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测控系教师党支部师生在科技楼225会议室进行了“回望百年史·共赴赶考路”全会精神专题研学。

首先,仪器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诗媛老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领学了全会精神,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历次六中全会研究的重点问题。

随后,师生们观看了《人民日报》发布的微视频《赶考路》,回望波澜壮阔的百年路,聚焦气壮山河的新时代,畅谈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师生一致表示,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激励大家努力前进,奋力书写仪器师生自立自强新篇章。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测控18-1班学习委员、校十佳自强励志大学生孙萍同学说:“我有幸赶上了好时光,在我成长和求学过程中,对党的辉煌成就和国家的飞速发展感受至深。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提高专业素养,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在奋力拼搏中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时代答卷,绽放出仪器学子的青春华光!”

测控18-2班班主任、测控系教师党支部金雪莹老师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提出要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作为高校教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理论和实践功底,培养和造就更多更优秀的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测控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李瑞君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教导同学们要主动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指导工作;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李瑞君号召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教立学,意气风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李诗媛/文 李诗媛/图 罗美红/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