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汽交学院联合举办“砥砺奋进新时代 青春筑梦新征程”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量:

11月1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格物楼报告厅联合举办“砥砺奋进新时代 青春筑梦新征程”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邀请党委宣传部正处级组织员姚传主讲,两院党校第66期积极分子班学员聆听了党课。

党课中,姚跃传老师以“砥砺奋进新时代 青春筑梦新征程”为题,带领全体学员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和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百年辉煌,全面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分析了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殷切期望等进行了系统阐述。姚跃传老师结合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实际,勉励全体学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增强做新时代大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专题党课是材料学院和汽交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校学习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马贤峰 罗如意/文 马贤峰/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