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1月9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观看了纪录片《冰雪长津湖》,党校第66期预备党员班和发展对象班全体学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冰雪长津湖》这部史诗般的影片,真实、客观地记录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和号称“美军精锐”的海军陆战队及南朝鲜军在朝鲜的长津湖地区展开的一场激战,创造了我军历史上乃至世界军事史上的经典战例——长津湖之战。这场战斗长达20多天,由于严寒、补给不足、火力差距和美军空中优势等原因,志愿军虽然未能达成全歼陆战1师战役目的,但彻底让“联合国军”妄图三个月拿下朝鲜的幻想破灭。

学员们通过志愿军老战士的回忆和描述,结合大量的影视资料,深刻学习了入朝作战的志愿军战士在冰天雪地,给养供给不足,武器装备简陋等作战条件特别艰苦的情况下,不畏强敌,顽强战斗,突破生死绝境的伟大壮举。一个个战斗故事、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争画面直击学员内心,引发学员共鸣。

观影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影片给人震撼,深受教育。预备党员班学员帅竞贤同学说“今天的和平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就是要弘扬革命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发展对象班学员王侃同学说:“志愿军战士在零下几十度的极端恶劣环境下,身着薄薄的棉衣,连想吃几个土豆的愿望都无法被满足,凭借坚定的理想信念,战胜了武装到牙齿的美军,这让我们更加懂得坚定理想信念对于党员的重要性,在学习生活中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锤炼党性,用自己的热血续写前辈们的传奇。”

本次主题观影活动旨在引导教育学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在学习生活中锤炼本领,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刘世国/文 刘世国/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