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11-10 浏览量:

11月9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食品楼206室举办了“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主题展开精彩演讲。潘一然同学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并立志要向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树牢理想信念根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陈紫月同学歌颂了以邓恩铭等为代表的少数民族党员的英勇事迹,激励在场同学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以不懈奋斗之姿在时代洪流中书写辉煌篇章,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祖丽胡玛尔·塞比丁则以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身份,再次谈“新疆棉”事件时依旧激动,她为新疆代言、为新疆棉代言,表达了对新疆和祖国的热爱,并告诫同学们应该增强忧患意识,让青春在成就伟大事业中闪光。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大赛的举办旨在引导学生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以赛促学、以赛促践,引导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奉献给伟大祖国。

(葛永莉/文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新媒体/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