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忆初心勇担青年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5 浏览量:

10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校入党积极分子班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忆初心勇担青年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学员们依次参观了纪念馆“战前形势” “战役准备” “突破江防” “战役胜利” “人民支前” “英烈业绩”六大展厅。展馆中所陈列的图画雕刻使学员们真切地了解到了战争历史过程;展示的文字影像加深了学员们对渡江战役历史的印象;烈士名录厅所篆刻的烈士名录让学员们感受到了战争胜利的来之不易。学员们在参观中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大家或驻足凝望,或用心聆听,对渡江战役的光荣革命,对历史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对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有了更加鲜活、深刻的认识。“我们的和平生活是由先辈们的鲜血与汗水换来的。我们应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从小事做起,提高思想觉悟,勇于担当,承担起青年学子的一份责任,做到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观结束后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生许莹同学说到。

渡江战役的胜利是党领导下的人民战争史上气吞山河、彪炳千秋的伟大篇章。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学员们真切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感召力和战斗力、军民团结一心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鱼水深情和人民解放军不怕牺牲的英勇气概,让学员们切实学党史、悟思想,激励着学员们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伊斯砍达尔·玉苏谱/文 胡从政/图 尉德芳/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