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4 浏览量:

10月15日至11月3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党校第66期预备党员班全体学员中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学习活动。

本次主题学习活动采取分小组个人分享、专题讨论、总结深化的方式开展。学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有的结合革命故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分享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操守与价值追求,激励同学们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作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贡献;有的通过分享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有的通过分享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党的优良作风、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等,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

集中讨论学习之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了解了党10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领悟到强国要先强党,明确了自身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学习生活中要强化使命担当,将初心使命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本次主题学习活动是该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旨在提升党员的理论素养,增进对党的认识,在学习党史中看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做让党放心的新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

(刘世国/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