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弘扬爱国情,凝聚爱国心” 建党百年红色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4 浏览量:

11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第66期预备党员班、发展对象班集体观看影片《长津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抵御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新中国安全的伟大斗争历史,沉浸式地再现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缩影。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争态势,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体现了志愿军战士们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不怕牺牲、勇于战斗的精神品质。

观影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始终铭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加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开启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祖国繁荣昌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

(黄肖钰 贾宗萌/文 戴文亚/图 苏光靖/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