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看红色电影 上生动党课”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3 浏览量:

10月30日晚,机械工程学院CIMS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看红色电影 上生动党课”观影活动,学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兼监督检查室主任郑召丽受邀与研究生党员一起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展现了人民军队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郑召丽勉励研究生党员铭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将自己的爱国主义热情转化为科研工作的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影片中志愿军战士对家国命运的深切情感让人深受感动,他们不惧险阻、不畏困难、不惧生死的铮铮铁骨让人震撼,作为青年学生,要珍惜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无恙山河,筑牢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用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中华。

(李正兴 侯静/文 李正兴/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