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分党校第十二、十三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1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2021年10月27日晚18:30,电气学院分党校第十二、十三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一行242人前往电影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暨观看爱国教育题材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第9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在条件极为严酷的战场上,与敌方精锐部队展开了一场震惊世界的殊死对决,他们用血肉之躯保家卫国,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击退美军的史实。长达三个小时的观影中,同学们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所展现的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所感动。

学员班代表方吉男说,当听到毛岸英同志掷地有声的喊出“几十万老百姓的孩子,一道命令就上了战场,我毛岸英有什么理由不去”,当穿插连指导员“梅生”回答孩子“如果我们不去打这一场仗,就是我们的下一代去打这场仗”时,内心久久不能平复,和平的年代,我们也需要继承他们身上的那种舍己为人、不怕艰难困苦、勇往直前的精神,用另一种方式去捍卫国家尊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太平盛世。学员班代表郭楚策说,《长津湖》让我们回到了那个年代,直面当年的战争残酷与血腥,重新感受了志愿军战士伟大的精神。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铭记英雄、谨记抗美援朝精神,在学习工作中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以实际行动向舍生忘死的英雄致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古越/文 古越/图 郑洁/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