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深情礼赞建党百年”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量:

10月22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深情礼赞建党百年”党史宣讲活动。微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侯泽君、微电子学院2018级研究生许傲以及数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虎蓉应邀宣讲,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学习。

侯泽君围绕“青春之歌”这一主题,从“革命理想高于天”“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勇担当的青年先锋”三个方面,讲述了革命先烈刘志丹、工大老教授鲍良弼、工大学子张倩的感人故事。这一个个鲜活的故事阐释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求真务实的学习精神、不惧牺牲的担当精神。侯老师号召同学们要向榜样学习、努力奋斗,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虎蓉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主题,向同学们提出了“青春如何才能不被虚度?”“怎样的青春才有价值?”这两个问题,随后以“用热血定义青春”“用实干定义青春”及“用奋斗定义青春”三条主线,讲述了在祖国大地上那些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英雄事迹,勉励同学们争做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时代青年。

许傲以“青年觉醒-五四运动”为题,从巴黎和会中国的外交失败谈起,深入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还对1919年和现如今中国的外交活动进行对比,阐述了中国如何拥有了如今的外交“底气”,最后激励同学们勇于担当使命,赓续红色精神,不断向上、向前,用自己的方式在时代发光。

宣讲活动最后,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辅导员祁原杰勉励大家:广大同学既是百年党史辉煌成就的见证者,更是下一个百年历史辉煌的创造者、实践者、奉献者。党的历史就是最好的教科书、必修课、营养剂,要从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爱党共识,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本次宣讲活动是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引导同学们铭记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爱国青年。

(左旭 刘杰/文 刘创举/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