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力量”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传承伟大建党精神,10月24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党校学员班学员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力量”主题教育活动。预备党员班学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步入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员们怀着崇高的敬意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六个主题展厅。展览展示了各个阶段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相关的文物、图片和视频,全景式的再现了400万军民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壮阔场景,讴歌了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同学们通过观看丰富翔实的文物史料,聆听生动详细的历史解说,与历史“对话”,不时驻足凝思或交流心得体会,充分感受渡江战役的波澜壮阔和革命先辈不惧牺牲、英勇顽强、不畏艰难的伟大精神。在烈士名录厅,学员们肃立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敬仰之情。

最后,全体学员在班主任刘世国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奋发有为、争做先锋的坚定信念。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该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参观学习中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坚定信仰信念;激励学员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刘世国/文 孙嘉怡/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