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党校第10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班典礼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量:

10月20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党校第10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班典礼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西教学楼301报告厅举行。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学生党校班主任及本期全体积极分子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鲍丽娟主持。

典礼开始,全体学员肃然起立,奏唱国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鲍丽娟宣读了《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党校第10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培训计划》,从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要求及考核与评优五个方面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工作进行布置安排。学院副处级组织员丁俊祥宣读了《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党校大学生学员班学习纪律》。资源与环境专业研究生龚程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李强对参加此次培训班学习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他说,参加此次培训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每位同学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在人生道路紧要关口迈出的关键一步。他希望全体学员在学习实践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不断端正入党动机,锤炼党性修养;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争当先锋模范,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典礼结束后,校党委宣传部正处级组织员姚跃传为积极分子班学员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作了题为《砥砺奋进新时代 青春筑梦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报告。

姚跃传紧扣主题,结合当代大学生实际,全面、准确、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分析了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殷切期望等进行了系统阐述。

姚跃传希望同学们把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学院分党校将开展专题研讨、主题实践、党史学习、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的党校学习实践活动,着力引导全体学员在学中悟、在悟中思、在思中行,帮助全体学员提高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

(朱大勇/文 钱俊/图 鲍丽娟/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