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本科生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念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教育广大学生党员铭记抗美援朝的艰辛历程和伟大壮举,增强爱国主义精神,10月23日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长津湖》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立国之战,毛主席曾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进行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经过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中国人民志愿军以顽强不屈的精神、过硬的军事素养,创造了以弱胜强的战争奇迹,给了美国侵略军以沉重打击。在充分展现中华民族抗争精神的同时,也使中国的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为我们赢得了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发展环境。

《长津湖》以志愿军隐秘入朝作战为切入点,重现了长津湖战役的始末,并以新的形式为我们讲述了所熟知的杨根思连、冰雕连等英烈的事迹,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壮烈。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宏大的电影场面所震撼、被鲜明可爱的志愿军形象所感染。2018级本科生李先闯观影后说:“一家三兄弟齐上战场的故事令人动容,弟弟伍万里从桀骜不驯的混小子成长为令人敬佩的志愿军战士,他的蜕变让我切实感受到了先辈们在战争和革命磨练中的成长,也引发了我对自身成长的思考。”

回望历史,缅怀英雄,是为了从英雄前辈的身上汲取精神和力量。本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对初心和使命的重温。同学们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继承和发挥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守护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的和平与幸福。

(安广哲 郭龙灿/文 郭龙灿/图 张金伟/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