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支部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凝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厚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爱国情怀,近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七个研究生党支部分批赴学校逸夫建筑艺术馆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凝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参观了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庆祝建党百年师生作品展。

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庆祝建党百年师生作品展以“百年奋斗新征程,坚守初心再扬帆”为创作主题,共收纳了8所高校100余件师生作品,作品包括油画、水墨画、书法、雕刻、摄影作品、剪纸作品、设计作品等多种展现形式。一幅幅字画让大家领略了不同历史时期的故事、革命过程的艰辛,一件件雕塑体现了历史的波澜壮阔,更展现了当时艰难困苦的时代环境。参观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奉献精神,深刻感受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参观后,学生们感触颇深,研七党支部书记曹君璇说:“展览中的作品让我切实的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打破旧世界、建设新中国的不易。回首百年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我们要汲取奋斗力量,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担大任。”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与艺术作品相融合,旨在以多维的视角帮助青年大学生了解历史、重温历史,激励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李童童/文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