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本科生党员开展“集先辈壮志,成强国之芯”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8 浏览量:

9月29日,在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肥西县延乔路,开展“集先辈壮志,成强国之芯”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

抵达目的地时,淅淅沥沥的秋雨刚刚停下来。党员同学们在“延乔路”指示牌前自觉站成三列,手捧白菊,心怀哀思。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烈士们不顾个人安危,前仆后继、英勇奋斗、为国捐躯,正是无数的仁人志士谱写了一幕幕壮丽的篇章,才有了祖国今天的繁荣与富强。逝者如斯,初心未改,怀揣着对革命烈士的景仰和缅怀,支部的党员同学们依次上前,将鲜花献给烈士。

站在延乔路牌下,全体党员学习了陈延年、陈乔年两位烈士的革命事迹,那句“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让很多同志红了眼眶。支部指导教师侯泽君老师说:“一百年前,李大钊、陈独秀两位伟人的相遇,孕育出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后,他们的子孙后代于合肥工业大学重逢,又为祖国强盛、人民富足呕心沥血。今天我们在这里集会,就是要学习前辈们的精神,集先辈壮志,成强国之芯,用工业报效祖国,用我们制造出的芯片为祖国强盛奉献力量。”微党课后,全体党员同志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再次高呼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让入党初心常念常新,让党员使命常履常行。

走在延乔路上,支部党员们触景生情,感悟前辈们的革命精神。来自陈独秀故乡怀宁市的党员汪妍翎说:“对陈乔年、陈延年等革命烈士的纪念行动已经融入了我们怀宁市的各个角落,我们每年都会在陈独秀公园纪念这些前辈们,在铭记党史的同时,立志为新时代做出自己的贡献。如今,我们每个人已然享受到了前辈们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生活,新时代的我们更应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去完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侯泽君 孙米静/文 祁云磊 李明轩/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