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开展“迎国庆,忆征程,担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8 浏览量:

2021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为激发学生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当天下午,仪器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八教209举行“迎国庆,忆征程,担使命”主题观影活动,2020级和2021级全体留校同学一同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1921》。

影片《1921》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影片在参考大量史料的基础上以艺术创作的形式再现了以毛泽东、李达等13名平均年龄仅28岁的共产党员,在国家和民族危难关头挺身而出,于1921年7月在上海、嘉兴成功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场景。从此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经过艰难曲折的革命历程,在1949年10月1日,迎来了新中国成立,实现了民族独立。

观影结束后,在感悟分享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观影是一堂鲜活的党史教育课,从中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国家、民族和人民无限深沉的爱,对谋求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执着追求。同时同学们围绕“青年学生应该如何担当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铭记历史,感受新中国建设发展成就的来之不易,珍惜学习时光,心怀家国天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张旭/文 丁云博/图 罗美红/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