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青春正当时,赤心庆国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8 浏览量:

10月1日上午,仪器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师生赴安徽创新馆开展了“青春正当时,赤心庆国诞”主题党日活动。

安徽创新馆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展示窗口,是集成果展示、要素集聚、研发转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创新服务中心。支部成员们观看了超导托卡马克装置、稳态强磁场、墨子号卫星、人造小太阳等前沿科技成果的实物模型,聆听了安徽乃至中国的创新科技、创新产品、创新精神、创新历程等详细讲解,深刻领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一个个实物、一件件模型以及声光电等手段,让安徽创新发展的历史、资源、成果和未来“扑面而来”,为支部成员们带来了一场充满现代感、未来感的“科技盛宴”。同学们为合肥工大、安徽乃至中国的科技创新成果感到由衷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示将朝着“成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不断努力,助力学校和安徽创新发展驶入“快车道”,为祖国的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感染力强,达到了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党员意识的目的,激发了全体党员永葆爱国情怀、坚定“四个自信”、弘扬创新精神,不忘“工业报国”使命,在科技创新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奋进力量,不断开创新的局面。

(李诗媛/文 李诗媛/图 罗美红/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