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行2021级“π引领”朋辈帮扶对接仪式暨红色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量:

9月14日晚,数学学院在翡翠科教楼A座二楼会议室举办学院2021级“π引领”朋辈帮扶对接仪式暨红色读书会。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范仁庆老师、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魏婷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金老师,数学学院全体辅导员、2021级实习班主任、朋辈学伴及2021级本科新生等2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由学院2018级本科生唐宇同学主持。

在朋辈帮扶对接仪式上,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征宝老师宣读了《数学学院2021年“π引领”朋辈帮扶方案》,重点介绍了《方案》的具体内容、实习班主任及朋辈学伴等情况,帮助同学们认识了解朋辈学伴的引导与帮扶作用。本科生党员代表刘鹏伟、何湖和2021级寝室代表王永、孙艾泓签订了《数学学院“党风引领2+1”结对帮扶项目责任书》。接着,范仁庆、魏婷先后为2021级本科生实习班主任、朋辈学伴颁发聘书,并鼓励他们切实做好朋辈帮扶工作。202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李萌同学作为朋辈学伴代表,向2021级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伴经历、大学学习与生活感悟。

在红色读书会上,窦雨薇、李欣茹、王妍、王琦月、黄忠银、戴璐、张少华、罗天曦等同学先后对《马克思靠谱》一书进行引读和导读,并交流了研读该书的心得体会。大家分别从共产主义信仰,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实践性等角度进行阐述与分享。

安徽省讲师团优秀青年讲师刘金老师对大家的分享进行了点评。他用通俗的语言为同学们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他鼓励同学们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学习与生活,用青春托举国家,彰显青春担当,贡献青年力量,引领时代方向。

(王凤婷/文 仇善问/图 魏婷/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