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08 浏览量: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为提高2021级新生政治觉悟与思想素质,9月6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科教楼二楼大报告厅开展本科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年永琪担任主讲,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在中国共产党百年丰功伟业中展开,引导新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年永琪老师熟练地运用党建理论和党史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学校76年奋斗史,从各个方面对党的发展历程作了系统讲述。

讲座上,年永琪老师根据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员队伍现状和合肥工业大学发展党员流程实际情况,从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确定发展对象、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教育考察、预备党员转正五个方面,对学校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25个步骤”“47处细节”作了细致、详实的解读。

讲座指出,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严格做到“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注重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中发展党员。整场讲座既有理论依据,又有实例解读,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

入党启蒙教育是激发学生政治情感,培植认知行为教育的有效举措。此次活动旨在指导学生增强对党的正确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政治素养向党组织靠拢。

(卢泽洵/文 卢泽洵 薛原/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