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寻访百名党员 重忆入党初心”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量:

近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寻访百名党员 重忆入党初心”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我的入党故事”为主题,通过采访交流的形式,寻访百名各行各业优秀共产党员,了解他们的入党初心和对岗位的坚守,学习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一场新老党员的对话,一堂别开生面的信仰课,更加坚定了青年党员们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决心。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学生党员97人和入党积极分子25人参加,采访对象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有抗击疫情支援武汉的护士,坚守脱贫攻坚一线的村干部,将教书育人铭刻于心的乡村教师,共计优秀党员106位。

采访同志赴安徽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省直队寻访安徽省年度“献血公益之星” “合肥好人”吴跃鸿同志。吴跃鸿同志在做好自己事业之余,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坚持无偿献血18年,献血次数超200次,致力于基层服务,是社区最美逆行志愿者。吴跃鸿同志和寻访的同志说道,“有一种力量叫信仰,有一种信仰是中国共产党,自我面对党旗宣誓以来,是信仰让我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采访同志赴江苏省连云港市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寻访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和“中国好人”罗俊。罗俊同志27年坚守在电网运行一线,累计安全无差错操作十万余次,为科学高效用电,她潜心技术创新,累计30余项成果获得省级以上表彰。她说,“近三十年,我都是在为百姓的用电安全服务,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一直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她寄语青年党员,“要保持初心,热爱学习。在新时代要有新思想和新作为,即使自己力量再小,事情再细,也要拧紧新时代每一颗螺丝钉。”她技艺精湛,却又朴实无华,持续不断地为百姓送电,让群众安居乐业。她用信念与坚持谱写了毕生事业蓝图,用心血与汗水浇铸了一代工匠精神。

采访同志赴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吴圩镇寻访全国青联副主席,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委候补委员、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王萌萌同志。王萌萌同志作为工大校友,自毕业以来,扎根基层,担任大学生村官,通过“自主创业”和“产业扶贫”,带领全村人脱贫致富。她的事迹鼓舞激励着青年党员,她说,“青年人就应该有不怕苦不怕累的劲,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采访同志赴湖北省黄石市寻访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巾帼文明标兵”吴晓希同志。2020年身处湖北省疫情重灾区,吴晓希同志以笔和相机为武器,主动参与抗疫,下沉社区,担负起新闻宣传的重任,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她娇小却坚毅的身影。寻访过程中,吴晓希同志特别提出,“优秀党员一定要起到带头作用,平时要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能豁得出来。”

榜样的力量更是信仰的力量!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引领,坚定信仰,就有力量!青年学子们在老一辈优秀党员事迹的激励下,重忆入党初心,牢记担当使命,纷纷表示从此刻起,夯实思想根基,提升能力素质,勇做模范先锋,在可为时代,做有为青年,在立信于心、立言于诚、立行于实中筑牢为国情怀、砥砺为民初心,全心全意为传承红色接力棒,为建设祖国和社会贡献力量。

(刘开阳/文 王宏羽等/图 郑洁/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