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赴安庆市开展“访独秀故居,忆觉醒年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0 浏览量:

7月2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安徽省安庆市陈独秀纪念馆开展“访独秀故居,忆觉醒年代”社会实践活动。

独秀园是以陈独秀墓为核心的大型人文景观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42年陈独秀先生病逝于重庆江津,1947年其灵柩运回安庆,葬于安庆市北郊叶家冲。在陈独秀纪念馆,一幅幅年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秀美漂亮的手迹,一本本影响重大的作品,一份份价值深远的史料,形象直观地追溯了陈独秀先生的生平事迹。团队成员在观览中深刻地领会到了五四运动的重大历史意义,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诞生和发展之初的那段波起云涌、光辉璀璨的伟大历史。

随后,团队成员先后参观了气势恢宏的“惊雷”浮雕、威武庄严的汉白玉牌坊、意气风发的陈独秀铜质塑像、引人深思的《新青年》杂志碑刻和令人缅怀的陈独秀墓冢。面对陈独秀墓冢,团队成员深深鞠躬,以表达对先辈的崇高敬仰和深切缅怀。

团队成员、20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生向华说道:“作为新时代新时期的青年学生,我们要学习陈独秀先生勇于打破旧社会束缚、追求先进思想、坚持民主科学的精神力量。同时,作为青年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红色历史、伟大前辈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真正担当起当代青年应当肩负起的时代重任。”

(刘琬菁 向华/文 陈铭/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