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英语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6-24 浏览量:

6月16日下午,由本科生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合肥工业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英语演讲比赛在翡翠湖校区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苏光靖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红心向党、语通世界”,目的是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讲好中国故事,学党史、悟初心。比赛自5月初启动以来受到广受关注,通过初赛选拔,最终来自合肥校区8个学院的14名选手和宣城校区3个专业的3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讲述一段段感人的党史故事、追忆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现场评委和观众重温红色历史、感悟信仰力量。选手们用极具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现场评委和观众,博得阵阵掌声。经评审,外国语学院的解丽丽同学获得特等奖,伊帕热·阿布都热黑木等16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

大赛的举办,让同学们在抒发知党、爱党、颂党的真实情感中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革命传统,凝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强大正能量;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工大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激励大学生在外语学习过程中扎根中国大地讲好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以更丰富的形式构建新型国际传播话语体系,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田键/文 王艺琳/图 刘晓峰/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