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百年颂芳华”优秀学子表彰大会暨“唱支山歌给党听”青春红歌会

发布日期:2021-05-13 浏览量:

为加强党史教育,展示青春风采,树立先进典型,发挥示范作用,5月10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优秀学子表彰大会暨“唱支山歌给党听”青春红歌会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大报告厅成功举行。社会捐资方企业负责人、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校友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莅临现场颁奖,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强宣读了《关于表彰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社会捐资奖学金的决定》及《关于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2021年度五四表彰的决定》。

颁奖典礼上,校友会办公室主任丁兆罡、校团委书记兼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武国剑、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崔健、校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志明、学院领导以及社会捐资企业负责人先后为获得2020年度学院社会捐资奖学金和“五四”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

校优秀团干、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华松作交流发言。社会捐资方安徽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张登亮、北京合众共达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世飞、安徽美自然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其胤、安徽美自然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军、皖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国富分别致辞,他们介绍单位发展历程和设奖初衷,并对获得获奖的学生表示肯定和赞赏,对全体同学表达了祝福。学院院长袁峰总结讲话,他对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捐资企业表示感谢,对获奖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希望全体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勤奋好学,勇于进取;求真向善,锤炼品德。在拼搏中施展抱负,在奋斗中发挥才智,在平凡中开拓创新,积极投身国家建设,成为有志青年。

颁奖仪式后,主题为“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合唱比赛拉开帷幕。学院2019级、2020级和本科生党支部带来共13首动人心弦的歌曲,现场歌声激昂,掌声雷动,催人奋进。赛后,校党委离退休工作部老年大学校长胡丹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及颁奖。最终2020级环境工程团支部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获得一等奖,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团支部合唱的《祖国不会忘记》、新区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获得二等奖,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我和我的祖国》、2019级地下水《歌唱祖国》、2020级地质学《黄河大合唱》获得三等奖,其他班级带来的《红旗飘飘》、《强军战歌》、《新征程》、《我的中国心》等表演也获得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团支部、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团支部、2017级党支部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会最后李强讲话,他肯定了本次青春红歌会的意义,指出红歌是学习党史、增进党性的好机会,是发挥学院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的渠道,红歌会的举办加强了同学们党史学习的理论深度和情感高度。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院要继续推动全院师生“学党史,强党性,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号召全体师生,“让我们在红歌的旋律中,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知难而进、众志成城,全身心投入学校建设工作,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王锐琴/文 王锐琴/图 鲍丽娟/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