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唱响红色经典,致敬建党百年”主题实践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广大青年学子中掀起学党史热潮,5月1日至2日,材料学院联合中华志愿者协会、安徽省博物馆在翡翠公园及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唱响红色经典,致敬建党百年”主题红歌录制等活动,共计9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本次活动由红歌合唱视频录制,红色纪念视频拍摄,烈士先进事迹学习三个部分组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两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在同学们的深情吟唱中回荡在整个翡翠公园。活动过程中,来自老年学校艺术团的演奏家们也闻声而来,为同学们加油鼓劲,洪亮的歌声展现着青年学子的活力,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克服重重困难的奋斗精神,赞扬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赤子之心。在大蜀山烈士陵园先进事迹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很多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红色故事,倾听了烈士亲属对于烈士事迹的悉心讲解,获益颇多。

活动结束后,材料学院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刘刚同学说:“通过这些活动,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学习党史对于一个准备入党的学生的重要性,它让我们更清晰地知道,党为国家发展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作出了巨大贡献,让我们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帮助同学们认真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爱国主义精神扎根内心深处。

(葛海涛/文 贺景浩/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