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量:

3月28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昇华楼616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秦广龙作动员部署,常务副院长陆杨主持会议。

吴玉程在讲话中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从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历史进程、党领导人民取得的革命建设改革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处的国际环境、高等教育应承担的责任使命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现实必要性。吴玉程要求化学与化工学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发掘学院人才培养和校友资源优势,传承学院在长期办学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文化基因,针对学院发展的现状,找准差距,发现问题,以更高的要求、开放的态度,加强对学院发展关键问题的系统研究和规划;要同解决学院发展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的改革探索,强化组织行为,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学院办学和科研实力水平;要切实加强师生党员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汇聚强大的思想合力和精神动力。

秦广龙从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突出抓好学习内容及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工作要求、进度安排六个方面,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全校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师生党员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立足为师生办实事、为学院谋发展,认真组织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个环节的工作。通过学习教育,坚定广大师生团结奋斗信心,激发全院教职工改革发展动能,形成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让师生员工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陆杨表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学习好党的历史,传承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上下齐心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王燕/文 类超/图 秦广龙/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